30 March 2018

阿木台式泡菜 Mother's Taiwanese Kimchi



這次回家幫阿木在臥室裝了個蘋果迷你連接上電視 HDMI,阿木說,這樣把電腦連到電視上好好呦,她就可以用大電視跟她親親外孫女絲蓋批耶(結果阿木直接躺在床上看冰冰好料理阿基師蔡季芳馬拉松,跟她親親外孫女沒半毛錢關係)(我會知道也是因為阿木某天忍不住炫富的說她做了好多罐台式泡菜四川泡菜結頭菜每罐都可以大到放顆人頭到裡面而且還好好吃噢到處送人還人吃人誇)

我阿木親自下廚做泡菜結果我還吃不到這天理何在?


  1. 一粒大高麗菜,洗淨去硬心,切 dorito 三角薯片大小
  2. 1/5 杯鹽巴
  3. 兩杯水
  4. 一杯冰糖
  5. 酸梅數粒
  6. 一杯糯米醋
  7. 半杯米酒
  8. 六至十粒大蒜,切碎
  9. 兩根辣椒,切切

  • 用一個有蓋盒子或是大型食物處理袋把高麗菜跟鹽巴攪拌均勻出水,每三十分鐘翻轉一次,醃製三到六小時後,取出高麗菜用煮開的涼水洗掉多餘鹽份。儘量擠掉高麗菜的水分但是不要破壞菜型。
  • 取一小鍋煮 3+5 至冰糖融化後多滾一分鐘,熄火。加入 5+6,
  • 把高麗菜跟大蒜辣椒屑分三層加入(一層高麗菜,一層大蒜辣椒屑)後倒入冰糖醋米酒水,密封冷藏三至七天後即可食用。醃製期間搖晃盒子讓上下高麗菜都被均勻醃製。


阿木說要用玻璃罐,我沒有玻璃罐,阿木說要用糯米醋,我沒有糯米醋,阿木說要用煮滾的水放涼了來洗菜,要把冰糖醋米酒水放涼後再倒進高麗菜中,要每三十分鐘翻一下,要用十粒大蒜,辣椒切直條等等等等,恩我都沒做,我就消毒了容器醬。是說雖然還沒吃到阿木的台式泡菜,做阿木傳授的也算間接吃到了啦下次要挑戰 sweetheart cabbage 就不用為了一粒高麗菜大老遠的跑去中超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