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October 2010

名古屋 - 元祖味噌かつ丼味処叶




為了找這家味噌豬排蓋飯,我差點沒把名古屋整個中區榮給翻起來!!!

說,這畢竟是到了日本的第一天晚上,總得精挑細選一下晚餐~雖然在日本吃到雷的機會應該比中樂透還要小一點!!!! 所以經過紐約小丘的大力推薦,京屋老闆也說來名古屋,不去吃吃這家真的是很可惜(頭還要加重語氣的很大力的點頭!),然後名古屋免費旅遊小冊 Live Map 也在附屬地圖上標明了『四十四號,Kanou,Miso-flavored pork cutlet』。喔喔喔這一個人說可能不准,可是這麼多人都說讚的,那怎麼不可以不去膜拜一下勒!!!

所以把小丘給我的網站上頭給的地址抄一抄,寫在哎踏取裡面,十八和我就踏上通往幸福的路上,只是,這路途中不是沒有困難的。(大笑!)



地址勒,是『愛知縣名古屋市中區榮 3-4-110 』安捏。店名勒,我就抄下『味處叶』。都沒有想到『味処 叶』和『味處 叶』有什麼不同安捏.....

只是吼,(搖頭猛嘆息)我到這天,才正式覺得對於不會日文的笨蛋來說日本地址真的是有夠難了的難了。台灣地址勒,怎麼說都有個路、街、弄、巷,就算鶯歌的美利堅的,怎麼樣也有個 road、street、way、garden、drive 之分;然後在街頭街角或甚是街中間、甚至每個門口,都會標明地址安捏。當然在日本其他地方,地址是會這樣標明的,可是在名古屋這一區勒,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因為我找不到號碼牌!!!!!!

這,地址前面三個指示很好找,愛知、名古屋、中區榮,沒問題!!! 可是......... 什麼叫做 3-4-110......... (呃.......)因為....這幾條街附近居然說沒有一個門牌號碼.......這.....是要我從何找起..........難道這三個神祕數字代表了第三條街的第四個弄的然後第 110 號?如果找不到一個基準點怎麼知道第三條街在哪裡........阿 Live Map 附屬地圖上就一個大星星把整條街都含跨了,這........

是說通常有了店名,找家店其實也不會困難到哪裡去...只是基本上我們兩個傢伙一個只會看漢字,一個只會看影印版本的平假名(草寫就看不懂惹!!!),拿著地圖很努力的在找一個叫做『味處叶/Konau』的地方....

是說路在嘴上,已經花了三四十分鐘自己像是在迷宮裡面轉圈圈了這麼久,就應該認輸了吧!!! 想說應該可以很開心的問一問路人,就可以有豬排蓋飯吃了對吧!!!;只是沒想到,很幸運的抓到一個英文很好的好心先生,然後好心先生拿著地圖帶著我們走啊走啊還幫我們去問其他店家,可是,怎.麼.都.找.不.到.!!! 然後還很同情又是鞠躬又是抱歉的看著我們兩個笨蛋...(大哭)

甚至還想說不如跑那附近的店家,和她們拿名片,由她們的地址來推敲這三個神祕號碼的規律在哪裡........orz...

可是天無絕人之路,雖然一個只會看漢字一個只會看印刷版平假名,不過我們兩個都會看數字!!!!!! 是的,最後是藉由招牌上面的電話號碼,讓我們順利的吃到,超級美味、牌子老信譽好大家都說贊的味增豬排蓋飯!!!!





店面小小的,座落在一個窄窄的巷子裡,阿看得出來原本有兩個廣告立板的。只是木頭的那個還沒有拿去巷子口擺而已!!!!!!(這就害死我了XD)然後因為廣告立板的光很強,下面那三個大大的『味処 叶』字樣就被我忽略掉惹!!!!(我是笨蛋!!!)





低矮的門面小巧可愛;彎著腰打開了木門,親切的招呼聲就來了~只是看到一進去的人是十八,夥計的臉上彷彿閃過『阿係啊...』的表情安捏...

店門口的右手邊是乾淨卻很多鍋碗瓢盆的木頭廚房,像是吧台的前面擺了幾張圓凳子,左邊是兩個小木頭方桌子。

店裡頭就兩個客人,和三個穿著雪白圍裙雪白上衣的店家;一個圓圓潤潤的婦人,一個大約三十多歲的夥計,和一個小到不可思議的小老頭兒。背弓的如新月,充滿皺紋和斑點的手,拿了一個青紋瓷碗,緩慢卻老練的在盛滿雪白晶瑩的米飯上,從一個很有歷史的大鋁鍋內盛出一塊塊顏色深黑聞名遐邇的味噌豬排,仔細的堆疊在米飯上頭。





店裡面是攝影禁止的,所以無法給大家看這元祖味增豬排蓋飯有多好看,那些透徹晶亮的米飯,鮮嫩動人的生蛋和香味四溢黑光閃閃的味噌豬排,都看不到了~~~請大家自己去吃!!!!! 不過老板娘讓我照了菜單安捏,這也就足夠的了!!!

雖然語言不通,不過我們藉由小筆記簿和比手畫腳也很成功的聊了很多天;只是很奇怪的,為什麼就算知道語言不通不過還是會很努力的各說各的勒!!!!! 像是那兩碗香噴噴又誘人的味增豬排蓋飯端到面前,我們準備要大開殺戒的時候,那個中年婦人帶著瞇瞇的笑臉說了一~~~長串,手還騰空畫著圈圈安捏...我也就很自然的說『阿這是要用筷子攪拌的意思嗎?』(最好是人家聽的懂問句安捏!!!)(後來發現原來是要拿豬排,去沾著生蛋黃安捏吃!) 

然後又說了一長串,應該是問句,只是發現我們兩個白癡只會傻笑,就拿了檸檬(萊姆?)過來..然後十八又很假仙的說『喔喔這我知道,就是要擠檸檬汁在豬排上的意思!!!』(最好是人家可以回答說對!沒錯!就是要你擠檸檬汁的意思!) 

婦人又很驕傲的說了一長串,手指著檸檬,寫說『かぼす,大分縣の產物,私の鄉里』喔喔喔,這我就懂了,代表這檸檬是從她的故鄉之類來的對吧!!!(對吧?) 又比手畫腳的說這檸檬不單單配這豬排是絕配,還可以養顏美容,拿擠完汁剩下的檸檬擦膝蓋擦腳跟都很好!!! 然後在語言不通的狀況之下我們還發現原來婦人去過英國和台灣(超巧合!),然後在英國的時候去了倫敦,在台灣的時候去了花蓮!我和十八一臉驚訝的指著自己,一個從倫敦來的一個就是這麼剛好也是花蓮的!!!! 當然這都是在吃飯前,和吃完飯後喇的賽,重點來回到那個味增豬排。

老實說我一直不是很會形容出一樣食物的美味,再加上語言的隔閡讓我有點難套出一個大概的做法,我只能說,這家店有名不是沒有原因的,從昭和24年創業到現在,還可以在這麼繁榮,競爭力看起來這麼大的名古屋中區榮生存,還是有他兩把老刷子的。香酥爽口的豬排,不知道她們怎麼炸的還是紅燒的,是又有口感又嫩還很多汁!!! 那味噌醬汁與米飯一起吃味道更是令人落淚... 難怪可以開六十年...難怪朋友會這麼推薦,難怪旅館老闆這麼推崇,難怪連美食地圖都榜上有名,雖然有夠難找(不過這是我呆哈哈哈哈哈哈哈),不過很值得沒有放棄!!! 

為了讓大家下次好找一點,我真的嚴重建議那個大家以後餐廳名字要抄對.. 還要把平假名片假名一起抄!!! 阿如果抄對了,我還可以給你照片幫助大家尋找這夢幻味增豬排蓋飯!! 先孤狗找個差不多的位置,然後會看到有條小巷子的對面是 Neal's Yard Remedies,巷子前面還有個大扛棒,寫著什麼藥局,什麼菊和鳥什麼的。中間那個,就是你要的惹...





你說,那個中間糊在一起的 『かのう』 是叫十八怎麼看啊!!!!(噗嗤)




味処 叶 (あじどころ かのう)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栄3-4-110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0:30
電話: 052-241-3471








附贈一張那婦人很熱情的送我的大分縣來的檸檬~~來和腳皮說掰掰呦~~~






1 comment:

Caring said...

拉麵呢??怎麼都沒有好吃的拉麵行程..
拉麵啦~~去吃拉麵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