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December 2009

花生巧克力全麥餅乾 Ultimate Whole Wheat Chocolate and Peanut Butter Chip Cookies




有件事我老是搞不懂,為什麼在英國想買個花生碎片(Peanut butter chip)這麼難?


說我是花生控雖然有點誇張,可是也覺得無誤。從小到大就是很喜歡吃那種有花生堅果榛果隨便啦的東西。像是澎湖的花生酥,雖然感覺超多油在裡面,可是還是照吃。花生豆花,潤餅,裹著花生細糖的白白嫩嫩小麻薯,花生薄酥餅,如果有選擇的機會,十次有八次都會選有花生的...

不過最終殺手還是裹著巧克力的花生!!! 當然誰裹著誰不重要~倒底是哪個天才發現巧克力和花生是這麼棒的組合?!!!!太厲害了!!!(就像是不知道哪個天才發現臭豆腐要配泡菜的...)





今年七月跑去烏魚家的時候,就已經試過烏魚超級好吃香軟可口的 Ultimate Whole Wheat Chocolate and Peanut Butter Chip Cookies 花生巧克力全麥穀片餅乾。大約手掌這麼大一塊,剝開還有半融化的巧克力和香濃的花生。雖然熱量還是很高,可是至少是全麥,感覺就比較健康一點(很會自欺欺人XD)。

吃了幾回,到了英國還是念念不忘,想說也來試試看自己做,可是吼,找遍我家附近的大超市, Sainsbury's,Tesco,Waitrose等等,雖然都有 Chocolate Chips 可是沒有賣 Peanut Butter Chips !!!!!! 是怎樣?英國人也吃花生醬啊!也吃花生餅乾啊!阿為什麼超市沒有賣花生碎片?

所以這次烏魚幫我買了一堆 Peanut Butter Chips 給我帶回家,又給我了食譜~~原本食譜是從這裡出來,不過烏魚改了下,然後我又把相對應的公克數找出來,所以底下的版本會上面連結有點不同安捏~不過好吃又更健康(了一點)XD


Ultimate Whole Wheat Chocolate and Peanut Butter Chip Cookies

Ingredients:
  1. 113g unsalted butter, softened
  2. 100g natural brown sugar
  3. 1 egg
  4. 1/2 teaspoon vanilla
  5. 120g whole wheat flour
  6. 1/2 teaspoon baking powder
  7. 1/4 teaspoon salt
  8. 1/4 teaspoon baking soda
  9. 113g oats
  10. 100g dark chocolate chips
  11. 100g peanut butter chips (or 100g of walnut, chopped)


Preparation:
  • 預熱烤箱190度C
  • 乾粉料:把5-9的攪拌均勻
  • 用個電動攪拌器把奶油和糖用中速打個三分鐘。加入香草精和蛋,拿個木勺把慢慢的乾粉料攪進奶蛋糊裡頭。之後在加入巧克力和花生碎片,攪拌均勻!
  • 把麵團捏成20-25個小圓餅,依個人喜好烤7-10分鐘。烤越久越硬。
  • 如果不想一次就烤完,可以把麵糊拿去冰,冰的麵團在烤的時候比建議時間多加個1-2分鐘即可。

  • Preheat oven to 190C
  • In a medium bowl, gently whisk together the oats, flour, salt, baking powder and baking soda.
  • In a large bowl, cream together butter and sugar for 3 minutes on medium speed. Beat in eggs and vanilla. Gradually beat in dry ingredents. Stir in the chocolate chips and chopped nuts (or peanut butter chips).
  • Makes 20-25 cookies, bake for 7-10 minutes (7 min for softer cookies).
  • Cool 2 minutes on baking sheet before transferring to a cooling rack.
  • The scooped dough freezes well and bakes up as delicious as fresh. Add 1-2 minutes to bake time for frozen dough.

雖然食譜說可以做20-25個小餅乾,不過我用烏魚的做法,給他做的大大的!所以只弄了十個出來(這樣吃的比較爽 XD)。然後照片裡的餅乾是烤約八分鐘!

剛出爐的那天五個餅乾就不見了,開玩笑,從美國進口的花生碎片耶~~好幸福好幸福喔~~另外那五個隔天就讓 Savi,博文,和十八的爸媽給分了。每個人都說好吃啦!!!!! 連出了名刁嘴的十八爸都讚不絕口!!!! 還指定我聖誕的時候一定要做些餅乾過去,是說可惜只帶了兩包花生碎片,那個份量大概只夠我做四次這高纖餅乾,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下次去美國要拖一整箱花生碎片回家!!!!)

10 comments:

有DD,真好 said...

我也超愛吃有堅果mix巧克力的手工烤餅乾..現在有你的食譜太讚了~等小貓咪不黏我的時候,也要做來吃,感恩唷!

Savi said...

我們今天有講到那餅乾,決定下回妳去美國時幫我們帶二包花生碎片回來吧(不過不能讓伯文知道,這太危險了...)

大煙 said...

DD

烤幾分鐘就好了,做餅乾真的比烤蛋糕快多了XD


savi

有想過自己來作花生碎片,如果做成功了我們就出運了哈哈哈哈

miho said...

找到同好了, 我也很愛吃有花生的東西!! (單吃花生本人我就還好)

幾年前我還在窮鄉僻壤的時候, 生日請了一堆人來家裡吃晚餐,
千辛萬苦的弄了潤餅, 刮包跟花生粉圓豆花。當時只想說要煮我自己愛吃的, 也沒想太多, 哪知真湊巧全都有花生。因為有個朋友很不好意思的說她不吃花生, 問說還有沒別的東西吃, 到那一刻我才發現, 原來我這麼愛吃有花生的東西阿~

隨便想又有好多有花生的好吃東西, 米漿貢糖花生湯圓, 阿阿阿好想吃喔!

Chun-Yi said...

我是花生巧克力跟walnut全部有加,這樣還有個脆脆的口感~~

大煙 said...

咪後獎

對!!!!!掛包米漿花生湯圓!!!每次煮桂冠湯圓我媽都會把芝麻的和花生的紅豆的全部一起煮!我都會自告奮勇的去幫忙盛碗,這樣子就可以找比較黃的然後通通丟到我碗裡!!!!!


Chun-Yi

其實我這上面的餅乾只有一點點全麥麵粉,因為突然發現用完了,又懶得出去買就拿普通麵粉哈哈哈哈哈~下次我要把花生放少一點,然後多放一點nuts,不然一下子就把珍貴的花生碎片用完畢,會很傷心!

Chun-Yi said...

等你自己做花生碎片就可以全部放花生跟nuts不要巧克力啦~~

大煙 said...

巧克力也很重要!!!(噗嗤)

公主袖 said...

喔那我又要去買電動mixer耶~哈哈還是忍忍先
但是看起來豪好玩唷!

大煙 said...

公主袖

其實據說手打也可以, 不過會很累!!!
還是等你買個 mixer 好了
不過吼
又據說如果自己打可以把預防有蝴蝶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