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February 2009

The Ultimate Brownie 終極布朗尼


找尋美味的布朗尼的路相當漫長。要得跌倒了又站起來,失敗了不灰心,努力的一試再試,拼命的吃,才會有成功的一天。

希望,當二十年後,捧著我腰上的肥油我能回頭看可以很真實的和自己說,恩,我盡力了。

又是一個很棒的布朗尼食譜,外酥內滑滿口都是香純的巧克力,間中還不時的可以吃到脆脆的巴西堅果,真材實料的敢說自己是"終極"不是開口說大話,和我之前試過的號稱是"全世界最好吃的巧可力蛋糕"完全不同。

白太,不要忘記減糖!!


材料:
  1. 350g plain chocolate, broken into pieces 要大約50-70%可可含量的巧克力
  2. 175g butter 奶油
  3. 3 eggs 蛋
  4. 225g golden caster sugar 糖(白太不要忘記你要換成175g!)
  5. 3 tbsp dark rum 蘭姆酒
  6. 1 tsp vanilla extract 香草精
  7. 100g self-raising flour, sifted 自發麵粉
  8. 1 tbsp coco powder, sifted 可可粉
  9. 100g brazil nut, toasted and roughly chopped 巴西豆隨便切切
  10. icing sugar to dust 糖粉
做法:
  • Preheat the oven to 190C (fan oven 170C). Melt 1+2.
  • Beat 3-6 in a bowl until thoroughly mixed.
  • Add 7-9 and melted chocolate butter mixture and stir to combine.
  • Bake for 30-35 min
  • 烤箱預熱, 隔水加熱溶化巧克力和奶油
  • 把3-6打勻
  • 加上7-9, 該過篩的過過, 攪拌均勻
  • 烤30-35分鐘, 即可
看起來超簡單的,做起來超簡單的,吃起來也是超簡單就會吃光光的。趁還是冬天多吃一點巧克力,出門還有外套大衣可以遮住個肚。要是等到夏天就擋也擋不住了。此為有花堪折直須折。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也喜歡布朗尼嗎?

我覺得最好吃的蛋糕就是布朗尼(周邊沒有一個朋友認同)
個人認為巧克力的純度和口味是布朗尼最重要的兩環

濃郁略帶濕濕的口感...
微苦的巧克力味道散開...

想想口水都快滴下來

大煙 said...

喜歡啊!
做法又簡單
又濕潤又濃郁
表皮還脆脆的
好吃極了
所以才會一直做一直做
昨天還做了個南瓜布朗尼耶!!
你看看你看看
真是粉有研究的精神啊
還很不錯吃說
要不要食譜?!哈哈

大福 said...

哇~~~
這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不吃巧克力的說
可是這個看起來好讚喔
改天也來做做看
不過裡面有些材料好像台灣比較沒看過說...

大煙 said...

台灣全部都有啦
不過我剛剛發現
原來台灣是沒有巴西豆的....
不過免擔心
可以用其他堅果代替
用什麼胡陶核桃也可以
去皮喔!

Anonymous said...

看起就是一個大好吃啊!!!
我也沒聽過巴西豆
巴西堅果是什麼味道的啊?

Anonymous said...

南瓜布朗尼!
要,我要食譜!

大煙 said...

小二:南瓜布朗尼食譜一份!
沒問題沒問題
很快就給您送過來啊